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唐双宁:建议尽快修订《商业银行法》

2013年03月06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尽快将修订《商业银行法》列入立法计划,增加商业银行业务范围,应适当放宽商业银行跨业经营限制,根据风险不同实行商业银行分类持牌制度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在议案中建议,尽快将修订《商业银行法》列入立法计划,成立修法领导小组,启动修法程序,从而推动我国银行业改革创新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唐双宁提案建议,要增加商业银行业务范围,比如增加银行理财类、电子银行类、企业债券承销与投资等业务种类。

  唐双宁在提案中表示,应适当放宽商业银行跨业经营限制,适当放松商业银行投资证券、保险、基金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限制,同时应设置“试点”准入条件,并要求试点机构完善不同种类机构和业务之间的防火墙制度。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