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澳新:中国当前经济复苏仍由投资驱动

2013年03月12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旧的复苏模式需要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在通胀抬头以及房地产泡沫再度升温的预期下,复苏的可持续性存在一定疑问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在中国政府部门公布了2月经济金融统计数据后,澳新银行发表评论认为,中国经济本轮复苏仍然是投资以及重工业驱动的“旧式”复苏,也表明地方政府在年初投资热情高涨。

  “但这样的复苏模式需要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在通胀抬头以及房地产泡沫再度升温的预期下,复苏的可持续性存在一定疑问。”澳新银行周末发出的报告这样认为。

  3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2.3%。这低于市场预期的15.0%,也低于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的全年增长14.5%的预期目标;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21.2%,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0.6个百分点,并高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