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张长富:中国钢铁生产进入平稳增长期

2013年03月21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粗钢产量保持低速增长态势,较长时间将维持在7-8亿吨左右;钢铁行业将呈现高产能、高成本、低利润、低价格的特点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会长张长富在2013年冶金矿产品国际会议上表示,中国钢铁工业将步入一个平稳增长的发展期。“中国粗钢产量保持低速增长态势,较长时间将维持在7-8亿吨左右;钢铁行业将呈现高产能、高成本、低利润、低价格的特点。”

  张长富表示,从宏观形势判断,中国钢铁行业2013年略好于2012年,“2013年政府增加了固定资产投资力度,超过2012年,增长4个百分点。以铁路为例,2013年铁路计划投资6500亿元,其中基建投资5200亿元,这些增长在加快、促进钢材消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