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Edmund Phelps:城镇化尚不足解决中国所有问题

2013年04月07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诺奖得主,他认为中国GDP降至5%到7%或导致社会动荡和不满,高增长应基于创新,且跟环境问题协调

  【财新网】(特派记者 戴甜)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Edmund Phelps在4月5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其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城镇化有利于推动人们分享想法和经验,英美国家的创新也是伴随几大城市的兴起而发展的。但他同时认为,城镇化尚不足以解决中国现在的所有问题。

  今年博鳌论坛恰逢各地政府开始正视空气污染之后、黄浦江死猪事件尚未彻底揭秘之时。中国各界纷纷讨论GDP增速和生活幸福感孰轻孰重等话题。Edmund Phelps在5日晚间举行的经济学家讨论会上警示称,如果中国GDP的增速降至5%到7%,可能会出现很糟糕的情况,因为没有经济发展、没有足够就业和工资的话就会导致社会的动荡不安和不满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