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观点热评】林毅夫正名投资 谢国忠再谈楼市

2013年07月11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特约记者 刘颂杰)7月11日,很少接受新闻媒体专访或约稿的林毅夫,罕见地同时在两家媒体发表谈投资的署名文章。在FT中文网发表的长文《探寻中国经济背后的逻辑》是对韦森、张军等学者学术探讨的回应。而在《第一财经日报》题为《经济持续增长的驱动力是投资》的文章中,林毅夫首先澄清,他自从世行卸任回国后从未接受过专访,近期一些争议性观点是媒体对他公开演讲内容的加工。他说,“把我国国民经济中存在的居民收入占比下降、货币超发、创新能力不足、污染、腐败等一系列问题都归结为投资惹的祸,因而认为我国应该放弃投资拉动的增长模式,改为以消费来拉动我国的经济增长,显然是一种头痛医脚、因噎废食、‘把婴儿和洗澡水一起倒掉’的主张。”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