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同舟共济面对转型

2013年07月17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的动能,稳定消费者的信心,是进行转型改革的前提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叶翔)在全球经济下行周期、国际经济格局重大变化的背景下,原有的发展模式走到了尽头,中国经济被迫进入了转型期。转型的过程是困难与痛苦的,转型的目标与方向却不清楚。

  微观上看,欧美日的许多优秀企业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从经济整体与结构上,我们的目标模式是什么?转变成像美国经济一样?2008年危机历历在目。像欧洲经济一样?高福利,伴随高失业率,非我所欲。像日本经济一样?却要失去20年。在大的经济格局不清晰下,我们该如何进行经济转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叶翔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国元证券(香港)首席经济学家,汇信资本董事总经理。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1994年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职香港证监会中国事务总监,中银国际执行董事,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分析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外资司高级经济师。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