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评论 > 正文


【述评】穆兄会下台 威权统治出场

2013年09月25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军方试图重回威权统治,兄弟会成员或被迫极端化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在2011年初埃及革命期间,穆斯林兄弟会的“重出江湖”格外引人瞩目。这个曾经被世俗的埃及官方禁止了长达半个世纪之久的团体终于重见天日。然而历史却总是惊人地相似:9月23日,埃及一家法庭下令禁止穆斯林兄弟会举行任何活动,并没收其资产。穆兄会再次被禁。

  目前清楚的是,未来,穆斯林兄弟会和其相关机构都将不可能以合法团体的身份从事任何活动。但人们还不知晓,这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兄弟会长久以来在埃及社会建立的社会服务(诸如医院、慈善等)机构和出自该组织的自由与正义党。同时,这个由明转暗的伊斯兰团体是否会重复其自身的历史。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