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评论 > 正文


马云的交易

2013年09月26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用合伙人结构上市的更重要使命,是把已经从老股东那里夺过来的权合法化。姑且假设此举已经通过程序的话,那么这事还剩一个关键是对价

  财新记者 王烁

    阿里巴巴与香港交易所谈判上市结构,经久未决。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特地刊发《投资者保障杂谈》一文,在文中分饰多角,从传统先生、创新先生、披露先生、大基金先生、小散户女士、务实女士、道德先生、未来小姐、程序先生等多角度总结了近日就是否应豁免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上市而引发的种种观点,非常精彩。

  此事关键不难理解。

  根据马云提议的合伙人制方案,集团上市后阿里巴巴合伙人应拥有在董事会内提名多数董事的权利,若该提名未获股东会通过,合伙人仍可另提名其他人选。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