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评论 > 正文


黯淡非农数据或推迟QE退出

2013年10月23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9月非农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或会等到明年3月,待债务上限问题成功解决后再定QE方向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由于10月中上旬美国政府关门的缘故,原计划于10月初公布的9月非农报告姗姗来迟,这份迟到的报告让市场开始相信,美国量化宽松(QE)退出可能要更晚些才会到来。

  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4.8万人,这不仅远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8万人,更是低于过去12个月18.5万人的平均增速。失业率虽然降低到7.2%的水平,但劳动参与率仍持平于63.2%的历史低位,在劳动参与率始终难见反弹的情况下,失业率的下降意义十分有限。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