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韩正:上海经济增长无需再高

2013年10月3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未来几年上海有7.5%的增长就完全可以,“我们现在主要关注的根本不在于GDP增长多少,主要是推进改革,促进转型。”

  【财新网】(记者 胡舒立)“上海的经济增长已经很好了,不能再高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要把精力放在创新和转型上,“适当增长缓一点”。

  韩正是在上周五(10月25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这番话的。

  针对外界关于“上海增长下滑”的说法,韩正表示,上海的经济增长已经很好了,不能再高了。从1月到9月,上海的增长是7.7%,年度目标是7.5%。他表示,未来几年,上海有7.5%的增长就完全可以了,“我们现在主要关注的根本不在于GDP增长多少,主要是推进改革,促进转型。创新和转型是主要任务。适当增长缓一点,把主要精力放在创新和转型上。”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