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评论 > 正文


【述评】铁路系统应彻查D28次动车事故

2013年11月26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整个安全作业流程中,D28次动车事故到底是哪个环节失效,应该彻查事故原因,处理相关责任人,警钟长鸣

  财新记者 路炳阳

  11月22日,D28次(哈尔滨至北京)动车在行至秦沈客运专线路段时,撞上5名线路作业人员,造成4死1伤事故。 财新网于11月25日独家披露这一消息,引起了公众极大的关注。

  目前舆论对该事故的质疑主要集中在两点:其一,事发多日,这样一起严重的动车事故在外界毫无讯息可循,是否属于铁路系统刻意瞒报,对外封锁消息? 其二,铁路维修天窗作业期间,相应的安全措施为什么没有起到作用?晚点的D28次列车进入维修天窗并酿成大祸,到底是谁之过?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