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关于《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的修改意见

2014年02月10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行政诉讼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立案难、审理难、执行难”,目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还无法最大限度地实现修法的目标

  原伟|文

  正如《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所指出的,当前行政诉讼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立案难、审理难、执行难”,此次修法的目的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认为,尽管行政诉讼上述问题的彻底解决,必需在根本上依赖于政治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的渐进推行,但是,通过修改完善《行政诉讼法》,可以在相当程度上缓减这些问题的严重性。然而,目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还无法最大限度地实现修法的目标。因此,我们提出如下八条主要的修改意见以及其他意见,供参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