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刘胜军:“刺激”要为改革赢得时间

2014年04月15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既然中央领导多次强调速度不重要,那么为何还要刺激呢?关键在于风险,刺激是为了避免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尽管四万亿刺激的负作用(地方债、货币超发、产能过剩)尚未完全消退,中国可能不得不再次出手刺激。不过,有了四万亿的前车之鉴,现在的刺激会温和很多。

  2014一季度经济数据尚未发布,刺激已经出发。4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抛出了“一揽子刺激方案”: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作用,确定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铁路建设等。此次刺激规模有多大,并未加以明确,但从市场反应来看显然属于小刺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