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李克强:不为一时波动采取短期强刺激

2014年04月15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经济增速比7.5%高一点,或低一点,只要能够保证比较充分的就业,不出现较大波动,都属于合理区间;未来发展向改革、调结构和改善民生要动力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周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刺激政策,而是更加注重中长期的健康发展。

  4月10日,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称,中国已经确定的方针和所拥有的政策储备,能够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挑战,中国的发展有很强的韧性,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经济超预期放缓,机构普遍预期一季度经济增长将低于7.5%,市场上关于出台刺激政策的呼声再起。李克强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7.5%左右,既然是左右,就表明有一个上下幅度,“无论经济增速比7.5%高一点,或低一点,只要能够保证比较充分的就业,不出现较大波动,都属于在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