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农大校长柯炳生:崔永元反转基因纪录片观点站不住脚

2014年06月18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误导人的一件事就是说转基因的安全性有争议。转基因标识不是因为安全性有问题,而是给你选择权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将自己对转基因问题的看法归纳为“五句话”。

  第一句话,“转基因这件事非常重要”。我国需要应对资源减少等各种挑战,包括增加产量、提高质量、保护环境等。

  第二句话,用转基因技术生产出来的产品叫转基因产品,这个产品安全性如何?不能一概而论。这有点像蘑菇,你说蘑菇能吃不能吃,蘑菇也能吃,但是蘑菇也有吃死人的。“是否安全要看转什么基因。正因为如此,国家才要严格监管。”

  第三句话,“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没有问题。”转基因食品经过了科学家的验证,经过了政府部门严格检验批准而后才上市。

责任编辑:周东旭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