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梁海明:香港人即使没房也会反对开发土地

2014年06月26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少港人认为,虽然香港仍有大量的土地资源尚未开发,但政府可以选择在现有的土地储备和旧区改造中优化资源的利用,把有限的资源留给下一代

  在贫富差距特别显著的香港,不少人对特区政府提出的发展计划并不卖账,认为这里就业率极高,福利保障也相对完善,即使经济增速不高,民众依然可以安居乐业,各种让经济“快速发展”的措施,既难让自己得益,反而扰乱了许多宁静的生活。

  正如英国著名经济史学家、牛津大学教授奥弗尔(Avner Offer)指出,“真正的富足,是短期激情和长期保障之间的适度平衡”。在不少港人认为特区政府目前的经济发展逻辑是错误的情况下,往往习惯性地反对特区政府提出的任何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