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4谁主债市沉浮

2014年07月03日 16:45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依然较大,未来货币政策预期依然偏宽松,下半年债券市场整体依然看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耀之千里)2014年上半年,受益于资金状况整体持续宽松,回购利率水平持续维持低位影响。债券市场自1月起开始持续回暖,各债券品种收益率水平均持续下行。而随着1季度经济数据的不理想,国家推出了针对经济的微刺激政策,央行于4、6月两次为支持三农经济发展定向降准。在公开市场方面,央行也改变了2013年下半年以回收流动性为主的操作策略,公开市场操作转向宽松,使得市场流动性维持充裕。

  疲弱的经济数据、较低的通胀水平、逐步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结合持续维持宽松的货币环境,使得2014年的债券市场回暖持续维持至6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上海耀之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是中国首批专业投资固定收益及相关市场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管理团队均长期从事固定收益证券市场及相关金融衍生品的投资与交易业务,平均从业年限接近十年,核心成员来自于全球顶尖的资产管理公司、世界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境内大型券商和债券专业投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