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上涨并非句号

2014年06月04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清理“通道”业务可降低融资成本,价格型宽松是货币政策的必然取向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上周五以来,影响债市的信号较为复杂,政策层面,李克强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降低融资成本,加大定向降准力度;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表示加大定向降准并非货币政策转向;银监会、人民日报表示,“6月钱荒”不会再现;住建部表示,楼市调控将尊重市场规律不刺激不打压。

  从经济数据来看,中采PMI超预期上行0.4%至50.8%,新订单指数大幅上行1.1%为主要拉动力,新出口订单仅上行0.2%,表明内需为主要拉动。汇丰PMI预览大幅反弹1.6%至49.7%,新出口订单反弹将近4%。另外,中指院百城房价环比两年来首次跌至-0.3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