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PI六年来首次“破3” 降息可能性持续下降

2019年10月15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目前形势看,降息的条件比9月更弱,一方面中美关系超市场预期缓和,另一方面CPI同比大概率维持在至少3%,此外政府对经济下行容忍度显著上升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中国9月CPI同比3.0%,市场预期2.9%,前值2.8%;PPI同比-1.2%,市场预期-1.2%,前值-0.8%。

9月CPI如期上升至3%

  2019年9月10日,我们在8月CPI点评中提出,“最早到下个月2019年9月,CPI就能到达3%”,当时市场对我们的判断提出大量质疑,认为去年9月是高基数、今年9月CPI同比将回落。

  我们在当时提出,9月CPI同比到3%的条件有两个:一是9月全月食品价格不低于9月上旬,二是9月非食品价格环比符合历史季节性规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