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破“7”,会是“混元”债市的“灵珠”还是“魔丸”?

2019年08月05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从“以我为主”的角度出发,还是从兼顾外部平衡的角度出发,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加码宽松或降息的空间都不存在,央行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不松不紧”
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29个基点,报6.9225,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6.90关口,且跌幅为2019年5月16日以来最大。5日早盘,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跌破7关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29个基点,报6.9225,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6.90关口,且跌幅为2019年5月16日以来最大。5日早盘,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跌破7关口。

一、人民币破“7”,市场波动弹性加大,基本面不支持出现趋势性贬值

  5日早盘,离岸人民币汇率最低贬至7.1057,距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贬了1293BP;在岸人民币汇率最低贬至7.0424,距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贬了1008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