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常会降准信号,是否意味央行“不紧不松”已转向

2019年09月05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价格型调控货币政策框架下,降准的意义弱化,OMO、MLF利率是货币政策方向的关键。如果出现“降准+不降息”,则意味着货币政策仍然是不松不紧
从8月份的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7-8月的央行官员讲话来看,货币政策仍然是“不松不紧”的态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9年9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意味着普遍降准极大概率在时隔8个月之后重出江湖。

  从8月份的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7-8月的央行官员讲话来看,货币政策仍然是“不松不紧”的态度。

  此次国务院定调普遍降准,是否意味着货币政策宽松周期的重启?

  在价格型调控货币政策框架下,降准的意义弱化,OMO、MLF利率是货币政策方向的关键。如果出现“降准+不降息”,则意味着货币政策仍然是不松不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