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为何有望在震荡中走强

2014年05月08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信用风险上升,监管政策收紧,使得投资者对非标的需求增长不如前两年那么猛烈。在此背景下,债市今年有希望走强的概率有多大?
耀之千里
上海耀之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是中国首批专业投资固定收益及相关市场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管理团队均长期从事固定收益证券市场及相关金融衍生品的投资与交易业务,平均从业年限接近十年,核心成员来自于全球顶尖的资产管理公司、世界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境内大型券商和债券专业投资公司。

  【财新网】(专栏作家 耀之千里)二季度的货币政策真空期

  一季度经济数据已公布,最终2014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为7.4%,虽然从数据来看弱于去年一季度的7.7%,也同样低于去年四季度和全年的7.7%,并创下最近六个季度GDP增速的新低。但是相比数据公布前市场普遍预期的7.3%要略高。因此数据公布当日(4月16日)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略有上行,市场热情有所减退。

  截至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16.0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2.1%,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末低1.2个和1.5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12.1%的M2增速已经低于决策层13%左右的年度同比增速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