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当幸福来敲门 获利了结为上

2014年03月13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估值日下,净值日上,当幸福来敲门,这一切美好是否可以延续,又会延续多久
耀之千里
上海耀之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是中国首批专业投资固定收益及相关市场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管理团队均长期从事固定收益证券市场及相关金融衍生品的投资与交易业务,平均从业年限接近十年,核心成员来自于全球顶尖的资产管理公司、世界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境内大型券商和债券专业投资公司。

  【财新网】(专栏作家 耀之千里)自从进入了马年,债券市场果然很给力地“马上好转”。

  先来看一下好转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是否新年真能有新气象,我们结合过往,讨论一下。

  最为抢眼的是城投债的表现:从农历新年伊始就开始在二级市场放量成交,活跃度较之前大大提升。如7年期AA评级、交易所可质押品种,已经由年前的7.75%左右的成交大幅下行至7.25%左右;一级市场发行情况也能看出,7折以上跨市场可质押、非鹏元评级的城投债,票面也有在7.25%附近,配置型机构大呼下得实在太快。其次看向利率债市场:如国开“五福娃”月初和月末的中标结果比较,1年、3年、5年、7年和10年期分别回落了48bp、37bp、27bp、27bp和24bp;国债由于海外客盘的参与,3年期品种下行最为迅猛,从月初的3.85%左右下行17bp至目前的3.6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