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毅:美国战略再平衡与中美关系

2014年09月22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矛盾的是,美国作为最强大的军事强国,中国作为军事力量上升最快的大国,关系十分微妙:双方都尽最大努力避免直接军事冲突,但双方的战略规划者和军事力量领导者,则都在为最坏情况——与对方交战——进行准备

  财新记者 张帆

  2013年6月,中美两国领导人在加州峰会呼吁建立新型大国关系,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一年多过去,中美在建设新型大国关系之路上行进得如何?

  9月19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与全球治理”首届论坛主题聚焦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贾庆国,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金灿荣,国防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原所长、海军少将杨毅,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达巍现场对话并回答观众提问。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