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转型期农民自杀状况分析

2014年10月28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预防或减少农民自杀,尤其是不断上升的老年人自杀,需要认真对待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自杀是残酷的,尤其当自杀与社会大转型密切联系在一起的时候,自杀就超出了个人范畴,不是转型造成了自杀,而是自杀与转型不可分。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刘燕舞博士的新著《农民自杀研究》,希望在一定程度厘清转型中国背景下的农民自杀现状。

  他的研究建立在实地调查数据的基础上,调查分别选取湖北大冶市三个村庄、北方地区河北秦皇岛两个村庄、河南信阳两个村庄,以及湖北某城市下属的13个村庄。刘燕舞汇总了各个村1980—2009年30年间所有的自杀案例,以此为统计样本。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