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五常《经济解释》研讨会】许成钢:经济学是不是科学

2014年11月06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张五常《经济解释》研讨会
虽然经济学至今对很多复杂的经济现象并不能够确切预测,但如果把证伪混同于确切预测,实际上是混淆了一些基本概念

  【编者按】11月1日至2日,张五常《经济解释》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召开。包括张曙光、周其仁、许成钢、张维迎、张军、盛洪、韦森、史晋川、姚先国、罗卫东在内的100多名知名经济学者参与了是次会议,共同研讨《经济解释》的学术思想及当代经济学的发展方向。

  《经济解释》是张五常教授花费数十年几经修订的一本经济学著作,旨在以新制度经济学拓展和革新马歇尔新古典经济学框架。与会学者围绕《经济解释》的学术思想进行交流和讨论,议题涉及经济学的重大理论问题与现实的经济问题,包括《经济解释》的传承与创新、产权理论、政府与国家理论、中国的经济转型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