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智库 > 正文


北京市碳交易市场为何不活跃

2014年12月10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建立PPP模式的碳基金,实现大量的碳市场信息汇聚流通,可以极为有效地解决当前碳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蓝虹 吕倩梦 张洁琼|文

  中国碳交易试点从2011年开始启动,选择的地区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湖北七个省市。目前,7个试点地区均已经开展碳排放交易,北京市碳交易试点也已于6月27日正式结束履约。然而相对于国外碳交易市场, 北京市碳交易的市场活跃度明显低下。欧洲EU-ETS和美国RGGI市场的碳交易活跃度一直保持在4.8%以上,而北京市在活跃度最高的6月也只达到0.87%,差距巨大,碳交易市场活跃度不足是北京市碳交易市场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