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厉以宁:增长率指标应改为弹性指标

2014年12月10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每个季度都要调整,年初估计今年增长是4.5,过了几个月没有到,第二季度就改回4.2,或者4。这种调整指标实际上是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
资料图: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 李漠 摄

  12月10日,在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厉以宁在发言时表示,过去以经济增长率为硬性指标才有威信的观念在改变,增长率指标要改为软指标、弹性指标。

  厉以宁说,在自己参与的“十三五”规划讨论中,两个认识是共同的,第一是“十三五”期间的经济增长速度为7%左右,或者是6%到7%,5年之后这一速度可能还要低。第二是观念在改变,过去认为经济增长率一定是硬性指标才有威信的观念在改变。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