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龙永图:利益共同体使我们的产业更安全

2014年12月18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益共同体是使中国通过对外的贸易投资,通过中国企业走出去形成一种在国际上的利益共同体,这样国家才会更加安全,产业才会更加安全
资料图:龙永图。 张茂 / 东方IC

  12月18日,在“2014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前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龙永图在发言时提出,利益共同体是使中国通过对外的贸易投资,通过中国企业走出去形成一种在国际上的利益共同体,这样国家才会更加安全,产业才会更加安全。

  龙永图说,中国海外投资的增加是30多年改革开放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结果。中国要积极的参与全球化,加强海外投资,因为全球化最重要的载体就是跨国公司。一个国家拥有多个强大的跨国公司是这个国家能否在全球化取得多大利益的最决定性因素。美国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因为美国拥有全球最强大的跨国公司体系,中国要成为全球化最大的收益者也要如此。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