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范建平:不要因油价下跌而陶醉

2014年12月25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要因油价下跌,中国人占了便宜而陶醉,一定要坚信传统能源是不可持续的,中国支持新能源产业的决心不应该变

  12月20日,在“2014中国企业家(上海)高峰论坛——持续发展与改革创新”暨复旦EMBA同学会年会上,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在“新常态下的持续发展与改革创新”圆桌会议上表示,不要因油价下跌,中国人占了便宜而陶醉,一定要坚信传统能源是不可持续的,中国支持新能源产业的决心不应该变。

  范剑平说,这次国际油价下调有人说中国是最大的受益者,这个要分两头看,如果国际油价下跌是因为新能源产业成功了,把油价逼下来的,那么这个油价下跌是可持续的。如果认为油价下跌是美国和俄罗斯的事,中国人占了便宜而陶醉,那反映出我们传统文化中间的负能量。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