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左小蕾:创新创业公司初期不能上市

2014年12月29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创新、创业公司应该由天使、风投和PE支持而非上市,而且至少是八到十年的时间

  12月26日,在“2014首届金融时报年会暨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颁奖盛典”上,中国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发表演讲时提出,创新创业的公司是要进行股权融资,并不合适去借债。

  左小蕾说,从阿里巴巴上市中间受到的启发是,在初期的时候一定不能上市。阿里巴巴如果在它创新创业最初的那一两年里头,就赶紧包装一下,然后上市,阿里巴巴就死定了,绝对跟现在创业板上很多公司一样,第二年就会亏损,甚至濒临未来退市的边缘。

  左小蕾说,创新创业的公司是要进行股权融资,并不合适去借债。因为,它要有一个长期的资金支持,它在初期是不赚钱的,未来是不是能成功,概率是非常不确定的。在这种情况下,真正的创新、创业的公司应该由天使、风投和PE来支持,而且至少是八到十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