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徐匡迪:创新驱动是实现新常态的关键

2015年01月27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创新不仅是科技创新,还包括制度创新
2014年3月22日,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分组会“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 ”现场。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徐匡迪发表演讲。 牛光/摄

  近日,在“第六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发表演讲时提出,创新驱动是实现新常态的关键。这个创新不仅是科技创新,还包括制度创新。

  徐匡迪说,新常态是国民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转型期,主要任务是完成发展方式的转变,从传统的投资驱动逐步转换到创新驱动。一方面是改造老路,摒弃以往过度依赖于消耗资源能源等物质投入、不珍惜环境的高强度投入的增长方式。另一方面开启新路,更多依靠人力资本集约投入、科技创新拉动,迈向质量提升型的发展新阶段。从时间维度上看,新常态指的是一个中期的概念。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