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专题 > 正文


总理表态是否意味计生政策将变

2015年03月16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现在总理表达的内容,是说“单独二孩”措施未达到改革预期,充分释放了计划生育改革的信号,改革速度比预期要快。2015年制定“十三五”规划时关于人口计划和政策应该会有非常激烈的讨论
2015年3月1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3月15日,李克强总理记者会上,央视记者提问,全面放开二孩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李克强直面回应,却并未明确提到是否已有具体时间表,称单独二孩政策正在推进,也正在进行全面的评估,权衡利弊,“必须依照法律程序来调整和完善人口政策。”

  十八届三中全会放开“单独二孩”,全面放开二孩的呼声持续发酵。另一方面,卫计委多次直接回复,现阶段不适合全面放开二孩。社会舆论以及学术界因此对卫计委有了诸多质疑和批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