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印度经济会超越中国吗

2015年05月11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短期看,中国的增长速度被印度超越已不可避免,经济发展态势上的此消彼长给莫迪即将开始的中国之行增色不少

  郑宇|文

  印度总理莫迪是近来国际政坛的明星人物。去年5月在大选中以压倒优势当选后就提出了雄心勃勃的经济改革计划,并频频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亲和的改革形象,受到明星式的热烈追捧。莫迪也试图改革印度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在今年4月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莫迪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同为印度馆揭幕并展示了印度的新标志。与传统的温顺的大象形象不同,代表印度的是一头雄壮的狮子,是印度国徽上的动物形象 。指着狮子身上“印度制造” (Make in India)的口号,莫迪称这是投资印度最好的时期,印度的发展将会迈出“狮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