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卫海:海上丝绸之路如何防范海盗

2015年07月14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军舰(机)护航和安保护卫的协同护卫模式是确保中国海运安全的未来最佳选择
2011年8月28日,一艘货运船驶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特琳娜岛沿海。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海上丝绸战略升温,并逐步进入实施阶段,海上航运的保护成为不可回避的问题。近年来,海盗、海上武装劫持、海上恐怖袭击等暴恐事件频发,成为海上丝路不小的阻碍,直接威胁着中国海运利益。

  海盗猖獗

  中国政法大学军事法研究所所长李卫海表示,海盗的实质是海上暴力,伴随着海运发展,不可避免会存在海上暴力,大多是基于利益,海盗可以获得丰厚利润,海运贸易越发达,对海运的运用越充分,海盗问题就会越凸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