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防治大气污染还差多少钱

2015年11月19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的直接投资共需1.84万亿元。2013年、2014年国家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的投资规模仅为50亿元、100亿元。大气质量改善,总体寿命延长最显著的将是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北京市

  董战峰、袁增伟等|文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主任助理、南京大学教授

  当前,我国大气污染形势严峻,以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为特征污染物的区域性大 气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国务院于2013年9月印发了《大气污染 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为贯彻落实该计划,全国各地纷纷出台了相应的大气污染防治方案。本报告分析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及全国的《行动计划》的投融资需求,评估该行动计划实施可能给该地区带来的社会、经济、健康等影响,为 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