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法院研究报告:一半以上司法人员遭受违法侵害

2016年03月18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是各界对司法期待越来越高,未能得到公平处理的个案时有发生,公众仍存较高不满情绪,另一方面,违法行为给法庭秩序以及司法人员带来伤害。解决这一难题,根源还在于采取真正有利于民的改革措施,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2014年9月1日到2015年8月31日,浙江省湖州市两级法院共有352位司法人员曾遭受过不同程度的违法侵害,主要包括被干扰工作秩序,受到辱骂、威胁等。两级法院司法人员遭受违法侵害的平均比例为57.5%,其中5家法院的比例超过50%,最高的超过70%,最低的接近48%。”

  3月18日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发布的《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16)》登发了浙江省湖州市中级法院主笔的《司法人员遭受违法侵害状况调研报告》。这份法院报告称“情况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