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山东问题疫苗事件除了总结教训更需改进制度

2016年03月30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公众对于食药安全是零容忍。监管者不应过多考虑经济发展、地方利益等不相关的因素。教训不能遗忘,更需将教训转化为现实的制度改进,不要搞得不了了之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公众对于问题疫苗等食药安全是零容忍。所以,监管者应该依据法律法规和指南,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监管执法,不应过多考虑经济发展、地方利益等不相关的因素。”南开大学法学院宋华琳教授说。

  3月29日,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的“蓟门决策”论坛聚焦山东问题疫苗事件

  最新消息,国务院已经批准组织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部门联合调查组,全面开展案件调查、处理工作。调查组下设案件工作组、疫苗经营工作组、疫苗使用工作组、责任追究工作组、综合组和专家组6个工作组。

  问题真相以及归责等问题会逐步清晰,但是,如何深刻反省疫苗以及药品监管,仍是待解的难题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