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尤乐:“禁摩限电”不能再搞运动式执法

2016年04月06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使用运动式执法的严禁行为,表面看似乎治理效果更快,更容易一些,但是,也有怠惰之嫌。政府应该结合社会发展,更善于运用法律手段,不能将不作为成本转嫁到社会,加重社会公众的负担

  【背景】自3月21日开始,深圳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新一轮“禁摩限电”集中整治行动,在地铁口、公交站点、口岸、商业繁华区等区域聚集非法拉客的,一律拘留;违规使用电动三轮车的,4月1日起一律拘留。

  4月5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召开记者会,回应了舆论关切。深圳交警表示,“禁摩限电”行动的背景在于,近年来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事故伤亡率不断攀升。深圳交警数据显示,整治行动全市已经查扣电动车17975辆。严查电动三轮车并非只是发生在深圳,不少地方都正在掀起新一轮集中整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