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减产进一步推动平衡

2016年06月08日 10:19
当前石油大量减产在未来几个月将逐步趋缓,而全球经济低迷意味着石油需求增长持续下行的风险,这一轮的石油市场再平衡是一个未知的领域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梵纳)五月初,本专栏表示,因为市场基本面依然疲软,原油价位似乎暂时停留在每桶45美元左右。在接下来的几周,布伦特原油价格以及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迅速爬升至重要心理关口——每桶50美元。

  这不仅燃起了世界各地举步维艰的生产商的希望,并且营造了欧佩克各成员们团结一致、目的明确的假象,然而,在维也纳6月2日举行的会议上,并不存在一个共同的意识形态,最近油价的坚挺趋势并不理所应当。毫无疑问,上升的势头可能会持续好几个星期,这取决于加拿大、委内瑞拉、尼日利亚、伊拉克和利比亚的产量减少持续多久,但是,如果你以为这是石油市场的新常态,我认为这个结论还为时尚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Vandana Hari) :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编辑总监,领导普氏能源资讯亚洲区各编辑团队,涵盖石油、石化、农业、金属、钢铁原材料、煤炭以及液化天然气领域。1995年加入普氏能源资讯,供职于香港及新加坡办公室。她在2010年年中接任负责公司亚洲业务的编辑总监一职。普氏能源资讯为全球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