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油价格进一步探底

2015年08月07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全球供需差距一直保持在每天100万桶以上,与今年年初人们预期下半年会重新平衡相反,“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更低的价格”成为了市场的新常态
何梵纳
(Vandana Hari) :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编辑总监,领导普氏能源资讯亚洲区各编辑团队,涵盖石油、石化、农业、金属、钢铁原材料、煤炭以及液化天然气领域。1995年加入普氏能源资讯,供职于香港及新加坡办公室。她在2010年年中接任负责公司亚洲业务的编辑总监一职。普氏能源资讯为全球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梵纳)由于担心出现更严重和持续时间更长的供大于求的状况,石油价格在6月份相对稳定之后发生了异动,布伦特和纽商所原油在7月份下滑了近10美元/桶,且仍未见底。

  人们对于不再面临制裁的伊朗开始供应石油的数量和时间的估计各不相同,只是供应这些新原油的可能性(可能从2016年初开始,到年底时上升至100万桶/天)就足以让市场感到担心。

  美元走强(美元指数在7月20日大涨至3个月高位98点以上)和对于欧元区及中国经济健康的担忧成为可能会将原油价格推至今年45美元左右最低点之下的另外两个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