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博弈

2015年12月03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持续的供应过剩和对明年需求增速下降的担心抑制了价格上升,同时也限制了地缘政治溢价
何梵纳
(Vandana Hari) :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编辑总监,领导普氏能源资讯亚洲区各编辑团队,涵盖石油、石化、农业、金属、钢铁原材料、煤炭以及液化天然气领域。1995年加入普氏能源资讯,供职于香港及新加坡办公室。她在2010年年中接任负责公司亚洲业务的编辑总监一职。普氏能源资讯为全球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梵纳)在刚刚过去的11月,石油市场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11月,由于美国库存大增,纽商所原油价格曾短暂降至40美元/桶之下;而由于打击伊斯兰国的战争导致地缘政治紧张形势加剧,原油价格在临近月底时略微上浮。除此之外,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在整个11月份几乎未见波动。

  持续的供应过剩和对明年需求增速下降的担心抑制了价格上升,同时也限制了地缘政治溢价。

  市场将密切关注12月份将发生的几件大事:美联储或将在12月15-16日的会议上宣布加息;将于12月4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预计将不会针对全球供应过剩采取任何行动;11月30日-12月11日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或将对化石燃料产生长期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