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深不见底 谁会最先承受不住

2016年02月03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世界目前都在等待美国产量崩盘,可能2016年将扭转美国过去8年的产量持续增长趋势。但这还不够,为了达到重新平衡,市场可能会付出大得多的代价
何梵纳
(Vandana Hari) :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编辑总监,领导普氏能源资讯亚洲区各编辑团队,涵盖石油、石化、农业、金属、钢铁原材料、煤炭以及液化天然气领域。1995年加入普氏能源资讯,供职于香港及新加坡办公室。她在2010年年中接任负责公司亚洲业务的编辑总监一职。普氏能源资讯为全球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梵纳)2016年伊始,伊朗供油预期和对于中国经济放缓及其潜在影响的担忧令原油价格陷入暴跌的漩涡之中。1月份第三个星期,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降至30美元/桶之下,达到12年来最低点,导致有些人认为最低将降至10美元。

  接近1月底时,俄罗斯宣称计划在2月份会见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以讨论协调一致地降低产量的问题,这提振了市场情绪,将原油价格从该月最低点提升20%以上。但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动荡的市场,上升的价格可能很快又会下降,尤其是鉴于欧佩克国家与非欧佩克国家合作减产的过程十分复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