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旅游安全事件知多少

2016年07月28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旅游住宿业安全事件总量上升,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事件占绝对比例,其中设施事故和人员冲突引发的旅游突发事件总数增幅较大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又到一年的旅游旺季,开心出行,尤其应该注意那些可能的风险。近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等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中国旅游安全报告(2016)》,全面介绍了当前旅游安全现状。

  报告统计了2015年不同行业的安全事故,比如,旅游住宿业安全事件总量上升,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事件占绝对比例,其中设施事故和人员冲突引发的旅游突发事件总数增幅较大;

  比如,旅游餐饮领域的安全事件总体稳定,但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易发,价格虚高事件引起的社会反应较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