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itfinex比特币失窃:区块链远未尽善尽美

2016年08月09日 10:47
区块链网络虽然拥有强大的安全机制,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因漏洞、疏于管理等因素所造成的安全事件;事实上,区块连技术仍然处于不断完善的萌芽阶段,远未达到技术上的尽善尽美

  【财新网】(专栏作家 马志刚)据媒体报道,2016年8月3日,全球最大的美元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由于单纯采取热存储(在线存储)措施、未将比特币钱包进行冷存储(离线存储),导致总数达119756枚、价值合计约6500万美元的比特币被盗,从而成为继2016年6月约合6000万美元的以太币被黑客从以太坊(Ethereum)系统中窃取后,区块链网络发生的又一重大安全事件。

  我们认为,区块链网络虽然拥有强大的安全机制,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因漏洞、疏于管理等因素所造成的安全事件;事实上,区块连技术仍然处于不断完善的萌芽阶段,远未达到技术上的尽善尽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马志刚,阿里巴巴集团法务部法务总监。哲学、法学、信息学学者,专注于权利计算学、权利经济学、信息量体知识萃取对人类命运的终极解放问题研究。曾就学于中央民族大学哲学系、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获哲学学士、法学博士学位。在原信息产业部政策法规司、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等多单位履职并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