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懂房地产那个人的恐惧

2016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希勒谈“中国房地产到底怎么了?”
《王烁学习报告》定价199元,从9月4日至2017年5月31日每周三期,二、四、六上线,其中周二、四为文章,周六为答问。

《王烁学习报告》⑧

  就算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希勒还是有三个问题得向我请教:Shuo是你的名还是姓?怎么念妥当?还有,中国房地产市场怎么了?

  前两个问题好回答:我的名是Shuo;考虑到美国人念这个词有难度,按Shaw来念更容易,发音差不多。

  第三个问题,中国房地产到底怎么了?这个问题可就难了。

  我是在耶鲁商学院见到希勒教授的。他在经济系和商学院两边都有办公室,倒不是因为诺奖得主的资格——商学院的办公室也就十平米——而是他在两边都有工作。结果呢?他把见面的地点记成经济系办公室了。秘书柏妮笑着说,他就是这么个粗心人。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