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区块链:“去中心化”的极客创新

2016年09月22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比特币的世界里,中国极客们已拔得头筹,开发出世界上最具流动性和市场深度的交易所、最有影响力和话事权的矿池及自主研发的市场份额占比最大的矿机
区块链技术的核心内涵恰恰是“去中心化“、“去信任”,它不仅是信息传播与分享的载体,更是价值传输与交换的载体,因而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文︱吴忌寒 比特大陆首席执行官

  常有人问,区块链缘何如此之火?到底是继蒸汽机、TCP/IP协议之后人类历史上又一次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颠覆性创新?还是“互金”概念过度炒作后又一“媒体吹、券商推、大妈追”的花式薅毛利器?

  没人擅长预测未来,科技就像一辆迎面而来的火车,当我们看清时它已悄然走远。然而不管是变革或泡沫,在这个“去中心”的时代,区块链的出现确是一幕代表性的剪影,一种未知中的必然,一次积木式的创新。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