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崇信:与马云相遇是命运安排

2016年10月25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今天的成功与蔡崇信1999年从国际洋行投身本土小公司阿里巴巴密不可分,他也是那个时代做出类似决定的第一人
蔡崇信(左一)与马云。 视觉中国

《王烁学习报告》⑲

  耶鲁法学院中国中心成立十多年了,今年在前面加上了蔡中曾三字。蔡中曾出身耶鲁法学院,1957年毕业后回台湾执业,商业律师生涯很成功,多年来对母校颇多回馈,惜本人已于数年前去世,此次名题中国中心,起因于一笔3000万美元的捐赠。

  捐赠来自于他的儿子,蔡崇信。

  蔡崇信也是耶鲁法学院毕业,身份是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董事长,但人们都知道,在阿里,头衔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马云信不信任。蔡多年来在阿里低调行事,如果在马云信任的人当中选三个,其中肯定有他,如果只选一个,恐怕也还是他。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