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提高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2016年11月12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我近年来主要读的就是英文书,有价值的书一般是用英文写的,不读不行

《王烁学习报告》周末答问

  一拉:请问您是如何提高英文的听说读写能力?对英文阅读,有什么好的建议?

  王烁:我的英语水平没有我希望的那么好。我在听说读写当中,从强到弱依次是读听写说。近年进步比较大的是写。如果是写文章的话,往往要自己用中文写一遍,然后自己再改成英文。财新传媒有很好的英文新闻队伍,我会请他们再过一遍,不过我对他们的要求是只改错不润色。这样生成的一篇长文,已经在牛津大学出版的一本书中作单章出版。

  说是我的弱项。一位英语言文学教授说,学语言要以写作为核心,我很同意。按说会写的话,说能有啥问题呢?但事实是近年我的口语并无多大起色,我也很懊恼。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