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狗哨策略到广播

2016年11月24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吹狗哨发出的频率超出人耳接收的范围,狗能听见人听不见。用在政治语境里,意指在公开表态中向特定人群释放信息,而广大公众听不见。现在,川普放下狗哨,直接广播了
资料图:特朗普主持电视真人秀《学徒》

  《王烁学习报告》(28)

  “我在耶鲁讲课时,特别提醒自己不要太讲究语法。”霍华德·迪恩说,因为学生一半以上来自非英语国家,都说英语但各有各的说法。今天世界上说英语的人当中,一半以上都在非英语国家,既使得英语成为事实上的世界语言,又使英语的“纯洁性”变成个笑话。英语属于全世界。

  我跟迪恩说,我讲英语就是用自己的语法,很高兴他认为我用自己的方式丰富了英语。迪恩大笑。

  霍华德·迪恩,美国民主党资深政治家。1991年到2003年连任佛蒙特州州长,2004年参选总统时,开创基于互联网的草根动员模式和小额筹款策略,在党内初选中一度领先,惜败,但这套策略四年后被奥巴马用来打败希拉里。迪恩后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设计了50州全覆盖战略,与传统有弃有保集中资源不同,哪个州也不放弃,不管这个州有多么“深红”。这个策略奏效,两年后民主党在共和党传统上占优的多个州颇有斩获,拿下众议院多数。2009年退任时,迪恩还获得了荣休主席(Chairman emeritus)的头衔,以彰其作为民主党战略家之贡献。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